梦雪

我想要的未来,有房子住,不用多大,最好窗外有阳光。早晚有酸奶,一天能吃上一个苹果,有锅给我煮汤,偶尔能逛逛公园,一年能陪爸妈几次。有工作,有本,有单反,有书看,有歌听。朋友偶尔奔过来聚一次,偶尔能出去走走

人生旅程

2014年的年尾 ,我还用最传统的日记方式写着自己的喜怒哀乐 ,写着身边的是是非非 从来没有想过 有一天丢弃掉早已习惯的纸和笔 。有时候我看到手机会突然很感慨:是科技进步太快,还是我们真的变了,变的可以轻易改变一直以来的习惯………
在我写这些东西的之前,我还在考虑是否写在本子上,可当我拿出本子的时候,我才真正的觉得我也并不是非要写日记不可,其实真正想写的不是日记,而是迫切想和大家沟通的一种形式。
也许是一个人太久了,也许是突然辞职有些无聊了,总是希望可以以这样的方式得到大家的关注的认可,很想去告诉一些人:我很想你们,但每次在群里发了信息好久没人回复,才知道原来大家都很忙。想想去年的我也是一样,别人一条短信我都好几天没有回复,忙起来连自己吃饭的时间都不记得,有时候人太拼也并非是件好事。
这段休息的日子让我明白很多事情,人有时候真的要好好感受人生,一个人的人生短短几十载,如果每天都是工作忙碌奔波中度过,那是件多么可悲的事情。这几天在上海的时候,走在天桥上看着桥下车来车往,桥上人来人往,我就问了下朋友:你说说这些桥下开车的人和这些桥上的人每天经过这里的时候知不知道,路两旁的梧桐树真的好美,天空真的好蓝好美。也许他们往返的时候也不会注意到我已经在天桥上呆了很久很久,就是想看看他们奔走的情景,然后轻轻告诉自己:我不要这样生活,我要一年以后,十年以后,二十年以后还可以这样悠闲的爬在天桥上看着车来车往。口袋没钱怎么了?我可以穿的简单吃的少点,起码我心里是轻松快乐的。
我不知道现在的你是在梦中还是在为了明天加班,如果在梦中我祝你好梦,如果在加班,我想告诉你:人生的每个旅程我们都需要勇气让自己学会放弃,放下手里工作,放首自己喜欢的音乐,来杯不错的红酒,然后去阳台上看星星,也许你会有不同的收获。我在天台的另一端祝福你:希望你每天都可以轻松些,开心些。
人生有很多旅程,每一段旅程都是不可重新来过,希望大家都懂得带着好心情欣赏一路风景。 晚安

评论(1)

热度(2)